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莊智淵差9天滿43歲 WTT貝魯特二站支線賽封王

台灣隊老將莊智淵(前)。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男單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 WTT 貝魯特二站支線系列賽冠軍戰,以 14 比 12 、 11 比 5、6 比 11 、 11 比 9 擊敗哈薩克好手葛拉西曼科,如願拿下今年首場冠軍。

今年 4 月 3 日就要滿 43 歲的莊智淵,前一次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 WTT )奪冠,是 2022 年 5 月的 WTT 韋斯切斯特( Westchester )支線系列賽,如今相隔將近 2 年後再度封王。

世界排名第 39 名的莊智淵,在 WTT 貝魯特二站支線系列賽榮登大會頭號種子,根據賽事官網顯示,他和葛拉西曼科( Kirill Gerassimenko )賽前交手2次全都獲勝。

今天2人再度交鋒,首局前段莊智淵小幅落後,但比賽後段追成 4 度平手後,莊智淵在 11 比 12 時連得3分逆轉戰局開出紅盤;第 2 局更加輕鬆寫意,開局 4 比  0 領先,接著在 6 比 5 領先時又連得 5 分再度收下第 2 局。

第3局雖被對手追回一局,在第 4 局莊智淵全力求勝,儘管兩度以 4 比 8 、6 比 9 落後,但莊智淵隨後發揮老將經驗,一口氣連得 5 分逆轉戰局,順利獲得第 4 局以及比賽勝利。

莊智淵獲勝後可以獲得 550 美元(約1萬 7720 元台幣)冠軍獎金,以及 125 分的世界排名積分。

WTT 的賽事分為 WTT 系列賽( WTT Series )、 WTT 支線系列賽( WTT Feeder Series )和 WTT 青少年系列賽( WTT Youth Series )。

其中 WTT 系列賽又依序分為總決賽、大滿貫賽、冠軍賽、球星挑戰賽、挑戰賽等 5 個等級。至於 WTT 支線系列賽則是屬於較為基礎性的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