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權團體反對交通微罪取消檢舉 將遊行並悼罹難者

行人路權團體「還路於民」23日晚間在交通部前廣場舉辦活動悼念台灣道路傷亡的受害者,有小朋友在家長帶領下放上電子蠟燭與白紙鶴,表達哀悼。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權團體「還路於民」23日晚間在交通部前廣場舉辦悼念活動,在場與會者默哀1分鐘,共同悼念2023年間3023名交通事故罹難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反對政府修法對於交通微罪將不開放檢舉,明天下午將上街遊行;另一行人路權團體「還路於民」明天傍晚也將辦活動,悼念去年 3023 名交通罹難者。

行政院會 3 月 7 日通過交通部提出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併排臨停等 10 項最高罰鍰新台幣 1200 元以下的輕微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

行人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走回頭路,忽視行人性命,繼 17 日在 7 縣市舉辦「全台快閃過馬路大富翁」後,明天還要上街遊行,表達不滿。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天發布訊息,反對交通微罪不開放檢舉,將提出 5 大訴求,包括改善道路工程、規劃配套措施、建立駕駛回訓制度、改革交通執法、退回修法草案。

「還路於民」今天發布新聞稿,與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共同舉辦的「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明天傍晚 6 時,在台北、台中、新竹及高雄舉行,邀請民眾上街集體步行,悼念去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 3023 名交通罹難者,及 50 萬名交通事故受害者。

「還路於民」也將在活動中,以白紙鶴祝願不再有人因為交通事故而被剝奪平靜的日常,共同要求政府能正視台灣交通暴力所帶來的集體創傷及痛苦,以科學數據為基礎來制定交通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