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校長續聘案有瑕疵 綠議員質疑竹市府刻意阻擋

112 學年度竹市成德高中校長續聘評鑑案,被教育部發函稱遴選委員會成員不符資格,於法未合,應予撤銷。有民進黨竹市議員質疑,這是刻意阻擋前校長續聘,使當事人權益受損,竹市府必須負責。

對此,新竹市政府透過文字表示,有關竹市成德高中前校長楊青山因未獲續聘向教育部提起申訴,市府收到教育部來函,目前依法辦理中。至於是否重新遴選成德高中校長或研擬其他實質作為,市府不願回應。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陳建名 22 日向中央社記者提供新聞稿指出,新竹市府組成 112 學年度成德高中校長續任評鑑小組,其市府遴選的委員疑不符資格,前任校長楊青山向新竹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卻獲「申訴無理由」回覆,經向教育部申訴後,獲得教育部發函稱市府的遴選委員會組成有瑕疵。

據教育部函文內容,依照高中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遴選委員必須有現職公立高中校長代表1 人,查本件校長遴選委員會之公立高中校長代表為黃姓委員,為退休校長,已離開教育現場,要件不符。

此外,另學者專家解姓委員,並非是設有教育系、所之大學的參考名單人選,而是由竹市府另行擇定的人員,與規定不符。因此,本件校長遴選委員會於去年 5 月底的會議有組成不合法之瑕疵,於法未合。

函文指出,本件原措施及原申訴評議決定,認事用法違誤,均應撤銷,新竹市府應依本評議書之意旨,於2 個月內另為適法之措施。

陳建名指出,楊青山疑似得罪與現任市府當權者為謀的派系,在程序與資格都違法的狀況下遭強行阻擋續聘,但市府教育處卻置之不理,甚至稱一切合法。

楊玲宜表示,教育部函文明確表示這件校長遴選委員會組成有瑕疵,市府的行為導致校長權益受損,相關責任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一定會追查到底,市府相關單位要負責。

中央社記者致電楊青山,截至截稿前無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