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在聯合國安理會提議加薩停火 遭俄中否決

聯合國安理會。圖片來源:twitter.com/UN

俄羅斯和中國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否決了美國主導有關加薩( Gaza )停火的決議草案。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國否決先前的停火訴求後,提出上述決議草案,希望安理會支持「立即和持續停火的必要性」,並首度譴責哈瑪斯( Hamas )去年 10 月 7 日對以色列的襲擊。

俄羅斯和中國在安理會執行否決權,阿爾及利亞也投票反對,蓋亞那棄權;其他 11 個安理會成員國投票支持,包括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法國和英國。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 Vasily Nebenzia )表示,決議草案文本無助於遏制以色列,並嘲笑華府在「加薩幾乎從地球表面消失」後談論停火。

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哈瑪斯去年 10 月 7 日對以色列發動有史以來最致命襲擊後,造成 1160 多人喪生,其中大多為平民,並擄走約 250 人作為人質,據信其中 130 人仍留在加薩,包括 33 人可能已經死亡。

以色列隨即展開攻擊報復,根據加薩衛生部統計,已造成約 32000 人死亡,其中多數為平民。此外,聯合國警告在加薩地區即將出現飢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