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魯總統將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雙方復交後首次

2024台灣總統大選剛結束,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Nauru)(15)突宣布與我國二度斷絕外交關係。(圖擷自The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Nauru Facebook 粉專)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諾魯總統阿丁安(David Adeang,另譯:亞定)將在 24 日至 29 日對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這將是雙方在今年 1 月復交後,諾魯總統首度訪中。

今年 1 月 15 日,台灣總統大選 2 天後,諾魯共和國在中國誘拉下與中華民國斷交。

當時,知情人士表示,諾魯就澳洲關閉諾魯難民處理中心的巨額財政缺口、主辦運動會的工程經費等,向台灣索求巨額經濟援助,其中難民中心一年花費約新台幣 26 億元,占諾魯每年預算總額逾 1/2。

中國與諾魯外長於 1 月 24 日在北京舉行會談,並簽署復交聯合公報,宣布兩國「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正式復交」。其後,中國駐諾魯大使館於 1 月 29 日復館。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下午宣布這項消息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表示,中方願與諾魯一道以此訪為契機,鞏固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人民友誼,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