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騙子和老實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在板橋區舉行動治理座談會,與里長面對面座談,傾聽基層聲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現身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國昌想要重複他以往的經驗並不容易,騙子在一群老實人之間比較容易得逞,當年他當黨主席的時候,時代力量提出資安管理法的草案,這個有接受政府補助的政黨,利用一些像我們這樣天真的人,可以不拿出席費、不拿車馬費,來回台南台北免費提供自己的知識與見解。

我相信紅藍白的陣營,雖然小草好騙,但像林宗男和我這種傻子並不多,只有小草、沒有大草很難成什麼事情。

支持正面價值的有很多是老實人,這些人往往對於他人抱有天然的信任和善意,這讓他們成為騙子的易攻目標。這種現象不僅反映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也體現在更大範圍的政治、社會和商業中。

當一個人利用別人的善良和信任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時,不僅破壞了個人之間的信任,也侵蝕了社會的道德基礎,這也是黃國昌和柯文哲這些人對台灣社會最大的傷害。

在一群老實人之間,騙子的謊言和欺詐行為可能不容易被識破,因為老實人缺乏識別和應對欺詐行為的經驗和技能。

相反,在一群騙子當中,每個人都較為謹慎,並且擁有辨識欺騙的技巧,這使得騙局更難得逞。

老實人需要時間才能夠識破一個騙子,同樣的騙子就不必那麼麻煩。人性通常認為別人跟我們是自己一樣的人,騙子很容易就知道誰是騙子,用聞的就知道!

(以下就是最好的證明)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