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完訓首批新生代烏克蘭飛行員 移轉法國進階訓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防部表示,第一批由英國空軍培訓、此前無實務經驗的烏克蘭飛行員 21 日結業,後續將前往法國參加進階課程,為日後接受 F-16 戰機實機訓練做準備。

這些飛行員在英國接受密集基本飛行技能、地面課程及英語能力訓練,包括低空飛行、進階編隊飛行、航空醫學和科學。

英國去年8月開始培訓烏克蘭空軍。去年 12 月結業、後續移訓丹麥的第一批學員總計6位,他們都是具實戰經驗的飛行員;近日結業者則不具實戰經驗,總計 10 位。烏克蘭飛行員在英國接受訓練,主要是為他們接續前往其他國家參加進階課程建立基礎。

英國沒有 F-16 ,但在促成各國提供西式戰機和訓練、協助烏克蘭建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規格空軍方面,扮演要角。考量性價比、操作和升級改裝容易度等因素, F-16 是烏克蘭目前偏好用於取代部分蘇聯式戰機、與北約接軌的機種。

英國國防部預估,烏克蘭今年夏天、或夏天以前,將收到第一批 F-16 。

去年7月,英國、荷蘭、丹麥、瑞典、挪威、加拿大、比利時、盧森堡、波蘭、羅馬尼亞、葡萄牙等 11 個國家成立援烏戰機暨空戰能力聯盟;8月持有出口許可的美國授權各國向烏克蘭移交 F-16 ,援烏戰機聯盟成員隨後擴增至 14 國,納入美國、法國、希臘。

聯盟由美國、丹麥、荷蘭主導,各成員國協助烏克蘭的方式不盡相同,涵蓋供應戰機本身、零組件、武器等硬體,以及提供訓練用機、教官、場地。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 Grant Shapps )說,過去兩年,英國在建構烏克蘭的現代空軍能力方面扮演領航角色,包括協助提升既有軍機性能、率先提供長程打擊巡弋飛彈。烏克蘭空軍已在重創俄羅斯黑海艦隊,發揮致命打擊力。

除了飛行員,英國也協助訓練航空工程技師。自 2022 年2月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英國已協訓約3萬 6000 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

英國近日並宣布,將在今年內供應烏克蘭超過1萬架先進無人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