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讓社會安全網越來越完整,但不可能期待從此以後就不會發生事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emone123
每當有兒虐、精障者事件發生,一堆網友就會酸「不是說要建立社會安全網嗎?」
台灣有 2300 萬人,這麼多人,架設社會安全網,是努力的把弱勢族群承接起來,但不可能保證不會發生事情。
大家都知道交通安全很重要,要建立交通安全網,難道車禍事件就會消失嗎?不可能嘛!車禍還是會出現,我們可以檢討的,是可否透過交通設計讓車禍發生數量下降。
社會安全網也是這樣,努力建立,讓它越來越完整,但不可能期待從此以後就不會發生事情,現實世界又不是童話故事,哪有什麼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這種事情。

保母涉虐童案引起社會關注,衛福部日前舉行檢討會,提出8大精進作為,其一就是研商訪視頻率,訂定相關指引,規劃以細緻模式為不同樣態訂出各別標準,力拚4月底出爐。圖為新北大都會公園,民眾17日下午帶孩童於遊樂設施玩耍。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