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犬咬破殼 瀕危柴棺龜獲救休養1年半重回大自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遭犬咬的一級保育類動物柴棺龜,1年半前在苗栗竹南被熱心民眾發現送醫並通報,經長期照護休養後康復,近日野放,當初救傷的民眾也參與見證,欣慰柴棺龜重返大自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今天指出,熱心的林姓男子 111 年9月間,在住家後院附近發現一隻龜殼破裂的柴棺龜,主動自費送往特殊寵物醫院進行手術治療,並通報縣府,由縣府後送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野生動物救傷站。

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告訴中央社,當時獸醫檢傷,研判柴棺龜應是遭犬咬,若未及時救治,可能無法繼續在野外存活。

柴棺龜接受野生動物救傷站悉心照護並休養約1年半後康復,縣府近日將其領回安排野放。

張葦指出,當初熱心救傷的林姓男子也帶著女兒到野放現場,一起見證柴棺龜重回棲地,並祝福未來的生活一切平安。

根據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自然保育網資訊,柴棺龜分布台灣北、中及東部靠山區水域環境,主要在靠近低海拔山區或丘陵地的水塘、沼澤、溝渠等水域環境,因棲息環境的消失、劣化及非法獵捕,野生族群快速消失, 108 年自「珍貴稀有」調升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