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抖音知名網紅零食「澱粉腸」 驚傳含狗食成份「雞骨泥」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抖音上的網紅零食「澱粉腸」,最近遭央視踢爆,許多澱粉腸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及增添風味,在澱粉腸內混入了主要用於寵物貓狗飼料,不建議人類食用的「雞骨泥」。

報導說,澱粉腸在路邊攤的價格大概是一根 2 到 3 元人民幣,也就是台幣 8 到 12 塊之間;然而在批發市場,澱粉腸的價格更加便宜,一根只要 0.5 到 0.6 元,約台幣 2 塊到 2.4 塊之間。

河南 1 家澱粉腸工廠員工透露,其實用鴨肉更便宜,但考慮到口感和成本,最後還是選了雞肉和雞骨泥,而雞骨泥大多用於寵物食品,主要來源是屠宰場的邊角料或吃剩的骨頭。

更讓人震驚的是,那些出售雞骨泥的商家,居然都是經營寵物食品的,而所謂的骨泥就是一些從餿水桶裡撈出來的骨頭、屠宰場的邊角料等,碾碎成粉後再摻到澱粉腸裡,就連商家自己也說骨泥不建議人吃,燒烤都不行。此外,澱粉腸的成本也被起底,原來每根澱粉腸的成本僅 5、6 毛,價格卻普遍要 2、3 元。

溫馨提醒,依據台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以網購輸入非洲豬瘟疫區「火腿腸」等肉製品,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 300 萬元以下罰金。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