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汐止大坑溪遭工地廢水染白 環保局稽查告發

新北市環保局16日表示,汐止區橫科路某工地未妥善處理廢水就排入大坑溪,染白溪水,15日前往稽查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600萬元罰鍰。(新北市府環保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汐止區橫科路某工地未妥善處理廢水就排入大坑溪,染白溪水, 15 日前往稽查後,當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 600 萬元罰鍰。

新北市環保局發布新聞表示, 15 日接獲民眾陳情,指汐止區橫科路 52 巷旁有建商排放泥水,染白大坑溪。

環保局指出,派員稽查發現污染來源是某公司起造的新建工程,工地正探井,所產生的泥砂廢水未經沉砂池沉澱處理就逕自排入大坑溪。

環保局表示,工地張姓主任承認疏失、施工時未留意廢水排放,除致歉也隨即將廢水導入沉砂池中處理。

環保局表示,一定規模的營建工程,施工前應設適當防治設備,並向環保局申請相關排放計畫,經核准後才能施工。這處工地未經沉砂池妥善處理廢水,涉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稽查員當場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 600 萬元罰鍰。

另外,稽查員沿路巡查時,又發現一處自助洗車場未妥善處理泡沫污水就直接排放污染水溝,當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 6000 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