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少年自塞烘衣機啟動嬉鬧 嚴重恐引發熱衰竭

台中市某自助洗衣店內,有網友爆料日前有少年躲進烘衣機、同夥啟動嬉鬧的舉動,引發網友熱議。醫師提醒,類似行徑可能造成挫傷、燒燙傷,甚至引發熱衰竭的風險,呼籲避免類似舉動。

有網友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社團「社會事新聞影音」貼出影片,並指出事件於 10 日發生在台中市某自助洗衣店內,畫面中可見 1 名少年躲進烘乾機內,由其他同夥關上烘乾機門並啟動,只見機器內的少年翻滾並發出哀嚎聲,其他同夥則哄堂大笑,影片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張焴程 14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眾若跑進烘衣機並啟動,轉動時可能會產生外傷的風險,包含肢體的挫傷和頭部撞擊的外傷,烘衣機本身有高溫的風險,除會造成肢體的燒燙傷,時間若過久會有熱衰竭、中暑脫水的風險。

張焴程指出,烘衣機畢竟屬於密閉空間,待久了可能會缺氧,有密閉空間恐懼症的民眾還可能會有胸悶、心悸、呼吸困難的症狀出現,呼籲民眾避免有類似舉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