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社工上銬,不只是社工業界本身,社會大眾也非常悲憤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警方12日將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中)帶回警局進行人別詢問,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下午將陳女上銬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解送北檢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講點逆風的。社工上銬,不只是社工業界本身,社會大眾也非常悲憤。

但是我去看了一遍社工工會的聲明,「嚴厲譴責」的還是衛福部。比較小力度罵兒福。而雙北市府只是輕輕一筆帶過而已。

這件事情問題最大的是執行保母業務的兒福,實際負責督導的地方政府也絕對難辭其咎。反而衛福部是隔著一重山。

但是我看社工工會的聲明,發怒的對象,卻集中在衛福部身上。

我也有看到社工業界的朋友分享,其實現在的衛福部已經相當重視社工了,一直嘗試著幫大家找資源。當然永遠都有進步空間,但至少跟過去國民黨時代比起來,已經進步了不少。

我可以理解社工朋友現在的悲憤。但是悲憤要找對對象,用對地方。衛福部平日一直在幫社工找資源。在這次事件也不能算是直接責任者。

而兒福聯盟與雙北市府則是不出事就惦惦吃三碗公,出事就當不沾鍋,恨不得趕快把社工推出去當擋箭牌。

如果社工的怒氣都放在前者而不是後者,那豈不是本末倒置了嗎?這次我的立場始終都是挺社工,但是社工工會的對應態度,我覺得有欠高明。

「一定要確保你給那些幫助你的人待遇要比那些不理你的人待遇要好,同時要保證你對那些不理你的人待遇要比那些打擊你反對你的人待遇要好。如果把這個順序弄顛倒了,那變成永遠是對你最好的人什麼都錯、那些做你敵人的人好像是什麼都對一樣。只要你走上這條道路,那肯定是幹什麼都要完蛋的。」

台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警方為釐清兒盟社工訪查紀錄是否造假,12日將29歲陳姓女社工(前左)帶回調查,訊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將陳女解送北檢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