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虐童案國民黨忙著為自家人卸責!?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新北市 1 歲男童遭虐待致死案震驚社會,這樣的悲劇令人感到憤怒與痛心。但國民黨今天下午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失能」、「擺爛」完全是不實指控!

這起案件源自於去年 9 月男童從新北市轉介到台北市,台北市社會局本應每個月進行訪視,但男童去年 12 月 24 日被虐待至死後往回追溯,台北市社會局最近一次的訪視竟然是 2023 年的 9 月 26 日。

也就是說,在這 4 個月的期間,台北市社會局只查訪了 1 次。而直到男童受虐致死前,台北市社會局皆未察覺異狀,也沒有任何介入動作,顯示台北市社會局的訪視機制嚴重失靈。

同時,國民黨主打「社福專業」的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就是兒福聯盟現任董事,過去也曾任執行長。男童去年身亡一直到昨天,這麼長的時間,從來沒看到董事王育敏對這件事表達隻字片語,甚至昨天都還在臉書上歡慶台中巨蛋開工剪綵,一直到今天輿論炸鍋才趕忙和國民黨一起檢討社會安全網。

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就是虐死男童的兇手,兒福聯盟自然難辭其咎。但身為董事的王育敏有沒有連帶責任?

朱立倫號稱政治精算師,今天事件爆發忙著開記者會帶風向指責中央,但是朱立倫有沒有去檢討自家執政,機制失靈的台北市?有沒有去問王育敏有沒有善盡督導責任?

都沒有。

國民黨只急著為自家人開脫、轉移焦點。

國民黨到底是要檢討制度,防範類似事件未來繼續發生?還是只想利用這起悲劇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社會安全網是民進黨政府的政策,執政至今,全國已經佈建超過 152 處社會福利中心,聘用超過 4609 名各類專業人力。

奉勸國民黨,少點政治算計,誠實面對藍營執政縣市疏失。地方中央儘速攜手合作強化社會安全網,才能避免悲劇未來再度發生。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原文出自吳崢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