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期待美國會政府支持 創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

副總統賴清德(右)12日上午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問團時表示,台灣站在面對中國威脅的第一島鏈關鍵位置,也是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夥伴國家,期待得到美國進步中心以及美國包括國會、政府支持,共創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團時表示,台灣站在面對中國威脅的第一線,也是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的夥伴國家,期待得到美國方面的支持,共同創造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賴副總統上午在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等人陪同下接見「美國進步中心」( CAP )主席達希爾( Thomas A. Daschle ,另譯:達修爾)學者專家訪問團,他致詞前表示,訪賓在這個關鍵時刻訪問台灣,顯得更加有意義;美國進步中心各位專家學者長期支持台灣,他也要特別表達感謝。

賴副總統表示, 2024 年是全球的選舉年,台灣在兩個月前完成了一場重大選舉。雖然台灣人民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及各種威脅,仍然以手上神聖的選票決定了國家方向,推動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勇往前進,多數台灣人民堅定捍衛台灣民主,希望能夠與民主陣營共同創造世界的繁榮發展。

他指出,台灣站在面對中國威脅的第一島鏈關鍵位置,同時也是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的安全跟經濟的夥伴國家。台灣非常期待能夠得到美國進步中心以及美國包括國會、政府的支持,共同創造印太區域的安全跟繁榮發展。

他提到,美國進步中心致力於多項議題,包括強化公共衛生、創造世界經濟的繁榮發展、關注氣候變遷與環境正義,也長期關注族群的平等跟公平正義,以及重建民主的信任關係。

賴副總統表示,他5月 20 日即將接任總統,非常希望跟美國進步中心共同合作,在這幾個領域推動台灣進步,也讓台灣在這幾個領域協助國際社會。

達希爾致詞時表示,賴副總統對於美國進步中心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瞭若指掌,令人非常驚喜,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

達希爾提到,抵達台灣第一站拜訪的就是景美人權博物館,也拜訪台灣的平權基金會,討論人權相關議題,他意識到過去 50 年間,台灣在非常多的領域都有長足的進展。

達希爾表示,台灣過去的努力設下一個高標準,他非常欽佩台灣在人權及公民權上的成就;另外,在公衛領域,台灣也有相當不錯的成就。

他並強調,如果要繼續推進民主的發展,台美需要在更多領域互相合作、扶持。希望未來在經濟、政治領域或在國際場域,都能與台灣有更多緊密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