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刪基層運動獎勵金 竹市:增項目擴大對象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資料照。圖片來源:楊玲宜Facebook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表示,竹市府刪除中小學聯運及竹市運動會獎勵金以提高全國賽事獎勵金,未照顧基層運動。竹市府指出,獎勵金將鼓勵更多項目,不侷限在田徑及游泳。

根據「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規定,原各項比賽獎勵金發放標準中的「新竹市運動會/新竹市中小學聯運」欄位,已於 2 月 6 日的修正版本中刪除。

楊玲宜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鼓勵提升運動風氣,新竹市運動會及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過去市府有給予獎勵金,但今年起竹市府竟取消這個項目,引發不少民眾投訴。

她指出,市府上個月修正「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將「破全國紀錄」的選手獎勵金,自新台幣 2 萬元提升至 6 萬元,教練獎勵金從 1 萬提升至 5 萬元,她認為這是挪用原本支應竹市運動會及竹市中小聯運獎勵金。

楊玲宜認為,若沒有基層選手與教練獎勵金的支持與鼓勵,何來的破全國紀錄、全國前 3 名佳績的動能,所謂的公平性與照顧基層運動應是擴大補助項目,而不是為了公平而本末倒置的取消原有獎勵項目。

她表示,新竹市政府去年編列今年度教育經費預算時,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有關獎勵費用(包含績優選手、教練獎金)已編列 2131 萬餘元,若真的有心照顧基層運動選手與教練,就應保持原有獎勵金並擴大補助項目。

對此,新竹市教育處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新竹市運動會及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屬市級比賽,比賽項目僅田徑及游泳 2 項,原僅對此 2 項運動項目有獎勵金,但其他運動例如跆拳道、排球、足球、射箭、網球等,卻未有獎勵金。

教育處表示,過去接獲其他單項運動選手、教練、師生反映獎勵機制不公平,市府傾聽心聲,以全面公平性及效益性地調整,讓獎勵金轉而鼓勵更多項目選手,不侷限在田徑及游泳 2 個項目,就是擴大到各項目運用。

教育處指出,竹市運動會或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破大會紀錄獎勵金仍有選手 5000 元、教練 3000 元,並鼓勵選手在全國運動賽事上有所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