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 黃筱雯16強止步5月再拚門票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右)在義大利參加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以1比4敗給韓國選手林愛吉、止步16強,接下來想要取得奧運門票,就剩下5月底在泰國曼谷登場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東京奧運斬獲女子拳擊銅牌的台灣好手黃筱雯,今天在義大利舉行的巴黎奧運世界區資格賽 54 公斤級登場,不幸以 1 比 4 敗給韓國女將林愛吉、止步 16 強,無緣提前搶下奧運門票。

這次在義大利布斯托阿西齊奧舉行的 第 1 次世界區資格賽,只要打進 4 強就有奧運資格,而台灣派出 3 女 2 男拚戰,目前僅存陳念琴安抵 8 強、小將郭怡萱晉級 16 強,其餘包括黃筱雯、杜柏緯、李承威都遭淘汰。

接下來想要取得奧運門票,就剩下 5 月底在泰國曼谷登場的第 2 次世界區資格賽。

黃筱雯今天的對手林愛吉,在高中時就被韓國媒體稱為天才少女,過去曾在 2022 年參加世錦賽 57 公斤級時擊敗過台灣女拳王林郁婷。

今天開賽後的第 1、2 局,黃筱雯顯得較為被動,且面對對手近身組合拳攻擊後立刻跳開的打法有些不能適應,首回合 5 名裁判僅 2 人給黃筱雯 10 分,第 2 局更是 5 名裁判全都給林愛吉 10 分。

比賽到第 3 局,黃筱雯雖然極力搶攻,無奈為時已晚,儘管有 3 名裁判給了黃筱雯 10 分,但最終 5 名裁判的分數加總後,黃筱雯仍以 1 比 4 敗下陣來。

教練劉宗泰賽後接受隨行記者訪問時表示,簡單來說就是沒打好,「筱雯太晚進入狀況,自己的優勢沒發揮出來,現在就是回去再練、再檢討,但最重要的是,不能讓她失去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