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艦交船 蔡總統:傳達台灣堅守民主、自由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船今天舉辦「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交船暨第4艘 4000 噸級巡防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透過「國艦國造」向全世界傳達台灣堅守民主、自由決心。

蔡總統今天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高雄市長陳其邁、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人出席典禮。蔡總統也為第4艘 4000 噸級巡防艦命名為「台北艦」,並進行擲瓶下水儀式。

「國艦國造、離岸風電這2個政策可以說是救了台船」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致詞時說,台船過去以造商船為主,但過去幾年在經濟危機下,國際競價搶單激烈,嚴重壓縮台灣造船產業空間,好在政府推出國艦國造、離岸風電讓台船能量再次發揮,近年技能更大幅躍升。

蔡總統說,為推動「國艦國造」,政府編列新台幣 426 億餘元經費,政策帶動國內造船產業鏈發展,也為產業帶來榮景,除創造工作機會,更持續提升台灣海巡量能。從船舶設計、材料、裝備,到軍工、檢驗,還有維保廠商等訂單,預估可達 1000 億元以上產值,創造超過 8000 個工作機會。

蔡總統今天為第4艘巡防艦命名為「台北艦」,蔡總統說,這是因為剛除役的舊台北艦,當年也是海洋總局第1艘國艦國造的船,希望讓「台北艦」繼續守護中部海域,也象徵海巡精神的傳承。

蔡總統表示,今天典禮上的艦艇是海巡署艦隊分署第3艘及第4艘的 4000 噸級巡防艦,這是海巡署噸位最大艦型,將帶給海巡更堅強的力量,今天典禮也代表著「國艦國造」的腳步持續向前邁進。

蔡總統提及,這2艘巡防艦都配置了手術室及負壓隔離病房,大幅提升海上醫療救難任務能量,也代表台灣將能在國際人道緊急救援中,提供更多援助。

蔡總統強調,「雲林艦」和「台北艦」加入,將提升海巡量能,謝謝所有在第一線辛苦海巡堅守崗位,保衛海疆。政府將持續乘載民眾期待,凝聚所有力量,乘風破浪,前進世界,打造一個更安全、繁榮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