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殯新大樓天花板砸傷人 蔣萬安:持續追蹤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1間禮廳的天花板昨天掉落,砸傷正與親屬告別的民眾。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已在第一時間要求廠商全面檢查並即刻改善,將持續追蹤以確保民眾安全。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行樓去年底開始分階段啟用,1間位於3樓的禮廳卻在昨天發生天花板掉落事件,造成1名女性手部擦傷。殯葬處檢視發現,疑似材板變形導致,已要求廠商依合約改善。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 2024 植樹節-公私協力固碳造林新森活」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第一時間便要求廠商全面檢查天花板,有需要改善的就即刻改善、加強固定,廠商也回報已在昨天晚間完成檢查,市府會持續追蹤,確保民眾安全。

由於景行樓戶外停車場動線頻遭詬病,還被議員發現地下停車場高度與規劃設計不同,導致殯葬業者車輛難進入,如今又出現天花板掉落事故,工程品質引發質疑。

蔣萬安回應,他上任後全面檢視過二殯2期工程,並實地到現場看過很多次,也曾經自己開車走過停車場動線,能改善的已經盡量透過工程或管理方式處理,未來會持續跟相關局處討論如何優化,讓民眾使用更順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透過媒體群組表示,民眾在新蓋好的禮廳為往生者送別,卻被掉落的天花板砸傷,如今不僅心有餘悸,身體也仍然不舒服。

陳怡君質疑,如果依照殯葬處說法,二殯天花板用不到半年就變形,過程是不是有偷工減料,或驗收過程出現瑕疵,她呼籲市府針對二殯全部工程重新檢視,不要再忽略公共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