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建案工人墜樓亡 勞檢處揪違規勒令停工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建案今天發生勞工死亡職災案,一名工人從 6 樓施工架墜落至 3 樓,送醫不治。台北市勞檢處表示,現場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規定,已勒令停工配合調查。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安區一處工地今天上午發生勞工死亡職災案,一名石材修補工人從工地 6 樓施工架上墜落至 3 樓,墜落高度約 11 公尺,送醫搶救不治。

勞檢處派員前往檢查發現,這名勞工當時在 2 公尺以上高處作業,雇主卻沒有在施工架、結構體間開口處架設護欄或安全網等防護設施,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及「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定,已勒令現場停工配合調查。

勞檢處指出,在改善計畫送勞檢處審查合格前,此工地不得復工,否則將移送地檢署偵辦,另若勞工死亡確實是因現場未做好防護設施導致,將追究雇主及現場相關人員刑事責任,若不起訴或緩起訴則可處最高新台幣 30 萬元罰鍰。

勞檢處呼籲,台北市昨天至今已發生 2 起勞工墜落死亡的職業災害,雇主絕對不能輕忽高處作業的危險性,務必要在開口處設置護欄、護蓋、安全網或使勞工確實鈎掛安全帶,以免勞工發生墜落憾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