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家扶探視車禍姊妹 姊姊聽見鼓勵眼角泛淚

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遭休旅車撞擊,2姊妹昏迷指數維持3分,圖為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右)向家屬解釋姊姊的病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陳姓 3 姊弟 22 日遭休旅車撞擊,彰化家扶中心昨晚到醫院探視,姊妹倆至今昏迷指數仍為 3,但社工在姊姊耳邊說「趕緊恢復健康好嗎」,姊姊眼角泛淚,令在場的人相當振奮。

3 姊弟因家境貧困,是彰化家扶中心扶助對象,昨晚社工帶著祈福卡,分別到彰化秀傳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探視 2 姊妹,並在姊妹耳邊說「趕緊恢復健康好嗎」、「帥氣主任哥哥與家扶老師們,全部都在祈禱著妳們趕緊好起來」、「大家寫上為妳們 2 姊妹加油的祝福語」等,並將祈福卡放在床邊,為姊妹加油打氣。

在場社工描述,姊姊昨晚聽到他們鼓勵的話,眼角有泛淚,應該是有聽到家扶老師的聲音,讓當場的所有人相當振奮。他們也向妹妹說「加油,姊姊進步中,妳也要跟上姊姊的腳步」。

社工還向姊妹表示,「主任哥哥會再帶妳們參加暑期課輔班、戶外教學,同學們一起手拉手走路去餐館享用牛排,年底還有許下心願會成真的圓夢禮物,以及妳們最愛的聖誕大餐」,希望姊妹能趕緊醒來當老師的小幫手。

彰化秀傳醫院告訴媒體,姊姊升壓藥已停第3天,生命徵象穩定,瞳孔對光有反應,昨天中醫會診,安排週一、三、五針灸治療,預計下週一下午為姊姊做磁振造影,評估腦傷嚴重程度。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妹妹生命徵象穩定,但腦部功能持續沒恢復,也有會診中醫,營養師給予靜脈營養配方。另外,下週一會做骨折固定手術,為妹妹選擇最適合的醫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