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捷綠線第1階段隧道鑽掘完成 拚2026年通車

桃園捷運綠線以潛盾機進行鑽掘,第1階段通車的2座地下車站隧道已鑽掘完成,為民國115年通車打下基礎。(桃園捷工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桃園捷運綠線第 1 階段通車的2座地下車站隧道已鑽掘完成,為 2026 年通車打下基礎;預定今年將貫通第 2 段隧道,將蘆竹到藝文特區的 6 條隧道全數完成。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向媒體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從桃園車站以北設置 6 座地下車站,採 用4 台潛盾機進行鑽掘,其中 2 台直徑 6. 24 公尺的潛盾機從蘆竹區中正橋旁工地往南發進,經歷了超過 1850 公尺的鑽掘,第 2 台潛盾機在昨天完成第 4 條隧道的貫通,到達 G11 站藝文特區。

桃園捷工局指出,去年桃園區隧道工作成果豐碩,分別在 3 月 28 日、 6 月 8 日及 12 月 22 日貫通 3 條潛盾隧道,而 2 台直徑 8. 38 公尺的全國最大潛盾機,也先後於去年 11 月及 12 月從中正路大興西路口往桃園車站鑽掘。

桃園捷工局表示,隧道鑽掘工作今年持續推動,繼蘆竹北出土段至桃園區 G12 站的兩條隧道貫通後, G12 到 G11 站第 1 段的 2 條隧道也完成貫通;第 2 台潛盾機在昨天貫通第 4 條隧道,代表捷運綠線西元 2026 年第 1 階段通車的 2 座地下車站 G12 站及 G11 站的隧道皆已鑽掘完成。

桃園捷工局指出,潛盾機將持續往 G10 站前進,預定今年將貫通 G11 到 G10 站藝文特區第2段的隧道,完成桃園區 2 台小圓潛盾機的鑽掘任務。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表示,隧道工作風險性高,受地質條件影響大,在去年克服大部分困難後,一直到今年 2 月陸續貫通 4 條隧道,今年可將蘆竹到藝文特區的 6 條隧道全數完成;這是捷運地下段相當重要的里程碑,為 2026 年第 1 階段通車至藝文特區奠定重要基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