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蔣家身分道歉?蔣萬安重申市長任內還原真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 228 追思會,被問及是否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他重申不管是當立委時還是現在當市長,都想還原真相、撫平傷痕,任內一定將相關資料公開。

蔣萬安出席北市 228 紀念追思會,致詞時表示身為市長,為 228 事件表達誠摯歉意,任內會持續反省沉思。

蔣萬安會後接受聯訪時被問及,在受難者家屬致詞時外面有人抗議。蔣萬安說,今天整個活動都算順利,在尊重家屬及後代的前提下,對各界不同意見、多元聲音都尊重。

媒體追問,抗議者要求蔣萬安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蔣萬安回應,他不管是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或現在當市長,立場都是一致,就是希望還原歷史真相、撫平傷痕,重申在市長任內一定傾全力將資料全面公開,也有人權教育相關規劃等。

另外,媒體詢問 YouBike 前 30 分鐘免費今天上路首日情況。蔣萬安表示,交通局回報無車可借的情況比平時還少,真正的考驗是明天第1個上班日,除了交通局持續透過儀錶板監控並做好對應,也會請微笑單車公司加派人員與加強調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