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輕時愛上台灣 61歲草間俊介8次訪台南當燈會志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 台灣燈會在台南展出,台南市府招募近 1500 名志工投入服務,其中輪值高鐵燈區 61 歲日本籍志工草間俊介年輕時就愛上台灣,已8次造訪台南,此次主要提供日籍旅客諮詢。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草間俊介是退休記者,去年在市府招募燈會志工期間,主動透過越洋郵件報名,於2月 24 日至今天進行5天的燈會志工服務,期間提供日籍旅客場地諮詢、活動引導及日文導覽等各項服務,更配合行動諮詢志工提供走動式服務,遇到日本旅客也主動帶領前往參觀日本燈區。

草間俊介表示,台灣燈會的美令人震撼及感動,很高興可在燈會服務期間結識台灣朋友,這幾天盡力協助引導來自各地的國際遊客體驗及感受台灣燈會之美,也很珍惜這個難得機會。

草間俊介指出, 1981 年他還是大學生時,曾從日本到台灣進行單車環島旅行,當時在恆春海邊迷路,幸好遇到好心公車司機在黑夜中繞路載他一程,順利找到落腳飯店,從此愛上台灣,也決心投入志願服務,已陸續參與過台中、台北及台南等地燈會志工。

他說,此次是第8次造訪台南,曾去過景點有烏山頭水庫、關子嶺溫泉等,最喜歡的地方是夜晚的市府大樓,台南就像1座大型博物館,是值得讓人一再來訪的城市。

市府指出, 2024 是台南 400 年,台灣燈會更是在一系列展演中的國際級盛典,吸引許多外籍人士共襄盛舉,也感謝國際志工熱情相挺,台南熱情服務也不分國界,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都設有服務站,民眾有需要可尋求志工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