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擦來路不明面霜變黑臉 台中女子治療3個月才好轉

台中市黃姓女子聽信親友介紹,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卻造成臉部膚質惡化、產生黑斑,仁愛暨長庚合作聯盟皮膚科與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黃昭瑜(右)提醒,切勿使用來路不明保養品,以避免造成皮膚傷害。(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黃姓女子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卻造臉部膚質惡化、產生黑斑,經就醫雷射治療 3 個月後才好轉,醫師提醒,並非雷射就可治療所有皮膚問題,接受相關治療先就醫檢查。

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56 歲黃姓女子因臉部皮膚略顯暗沉,聽信親友介紹,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不料卻造成臉部膚質惡化,甚至產生許多黑斑,長達 1 年多都是戴帽子和墨鏡出門,日前才到醫院就診。

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皮膚科主任黃昭瑜表示,患者經診斷屬臉部淺層老化,經採用雷射與藥物治療,3個月連續治療後才好轉。

黃昭瑜指出,皮膚老化分成淺層老化,包括色素不均、毛孔粗大、斑點和細紋;中層老化為膠原蛋白流失與動態皺紋;深層老化則是骨架流失、脂肪墊移位及肌肉鬆弛等。

黃昭瑜提到,雷射只適合使用在「良性」的黑斑,如果是惡性黑斑或黑色素瘤,不小心使用雷射治療,反而會延誤治療時機,甚至危及生命。皮膚科醫師在臨床上會使用皮膚鏡、伍德式燈、偏光放大鏡和皮膚檢測儀幫助診斷,需要時會進行皮膚切片以排除惡性腫瘤。

她強調,針對不同皮膚狀況,應採取不同治療方式,並非每個人透過雷射就可治療所有皮膚問題,建議民眾在接受雷射治療前,應該先找皮膚專科醫師檢查,並呼籲切勿使用來路不明保養品,避免造成皮膚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