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召委選舉藍擬與白合作 黃國昌:不清楚國民黨團決定

黃國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召委選舉,國民黨團擬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不清楚國民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藍綠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

立法院 29 日將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自提人選,外界關注藍、白是否會合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天表示,黨團會議經充分討論後,已達成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在現行立法院各委員會雙召委制度下,依目前各政黨立委在各委員會的席次分布,國民黨、民進黨可望各有  1 席召委,早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已經數度表明「改革比位子重要」。民眾黨團關心的是民進黨早就承諾、卻長期不斷跳票的改革法案,能夠儘速通過,以回應人民期待;這個目標的達成,遠比召委選舉重要,在此目標下,民眾黨願與支持改革法案的立委共同合作。

黃國昌指出,至於召委選舉,外界近來一直有不同的訊息及傳言,民眾黨團並不清楚國民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無論如何,秉持最大善意,共推改革法案的目標,不會有任何改變。

另外,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民眾黨寄生國會,黃國昌表示,黨團邀請黨主席柯文哲參與黨團會議,讓黨團成員與柯文哲能有充分溝通,也讓黨團法案與競選政見,以及民眾黨的政策能緊密連結,這到底是哪門子寄生。

黃國昌指出,如果真正要說寄生的話,民進黨濫用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的資源,豢養一堆綠色自家人,從納稅人身上吸血,這才是真正所謂的寄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