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電信員工騙偏僻老人 6倍價賣長途電話控制器

圖片來源:中央社

75 歲廖嫌多次在中南部假冒中華電信員工,以 6 到 10 倍高價兜售長途電話控制器,不少年長者事後才驚覺被騙,前年他又涉案,近日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 4 月,可上訴。

台灣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廖嫌於西元 2022 年 11 月 28 日上午,騎機車至田中鎮近 70 歲被害人住處,兜售長途電話控制器,向被害人收取新台幣 4800 元,不僅以6倍多高價販售市價約 599 至 690 元的長途電話控制器,且未裝設完成即離開。被害人發現對方沒裝,致電中華電信詢問後才知受騙,趕緊報警。

被害人告訴警方,對方當時佯稱自己是中華電信員工,要裝設長途電話控制器,向他收取 4800 元,結果丟下一台沒有作用的機器就離開,沒有告知使用方法及提供說明書,也未完成裝設。他致電中華電信,才得知電信公司沒有這項服務。

廖嫌則稱自己沒說是中華電信請來裝設的人,有告知價格,被害人同意裝設,他有提供說明書,也有將控制器裝設好。另外,他坦承,依照以往經驗,大部分是找老人家推銷比較賣得出去,都市以前都裝過,所以他都做偏僻地方,老人家比較不了解價格。

經查,扣案的長途電話控制器並無膠布纏繞過,電線尾端也無扭轉等痕跡,且根據監視器畫面,廖嫌前往被害人住處至離開,僅有 14 分鐘,再扣除推銷、被害人拿錢及付錢時間,剩餘時間所剩無幾,廖嫌沒有裝設完成即離開與事證相符。

法官審酌,廖嫌有與此案犯罪手法相當的詐欺取財前科,竟仍以不正當方式獲取金錢,詐騙年長者,破壞純樸鄉間風氣,犯後又否認犯行,未見悔悟,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 4 月,可易科罰金,以 1000 元折算 1 日,並沒收犯罪所得 48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