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問題辣椒粉製菜䔕餅流入全聯 北市立即下架清點

北市衛生局表示,含蘇丹色素3號的辣椒粉製成的菜䔕餅流入全聯,已立即下架。(圖取自苗栗衛生局網頁mlshb.gov.tw)

北市衛生局表示,驗出蘇丹色素 3 號的問題辣椒粉製成的菜䔕餅流入全聯,已立即下架並清點數量;呼籲民眾若有購買要立刻停止食用,並帶至原購買門市退貨。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引發食安疑慮。俗稱蘇丹紅的蘇丹色素具潛在致癌性,不是台灣核准使用的著色劑,目前為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常見蘇丹紅 1 號、2 號、3 號、4 號等。

北市衛生局 24 日以新聞稿表示,接獲苗栗縣衛生局通知該縣「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的脫水辣椒粉,有混合新北保欣公司之紅辣椒粉(有效日期 2026 . 10 . 12 ),確認檢出蘇丹色素3號 20 ppb 與規定不符(法規標準:不得檢出)。

北市衛生局說,該公司製成產品的菜䔕餅(規格分別為 30g 、 65g 及 110g /包)(有效日期: 2024 . 08 . 02 、 08 . 15 及 08 . 23 )及白胡椒棒( 7g /個)(有效日期: 2025 . 02 . 15 及 02 . 19 )2項產品。

據苗栗縣衛生局通知,上述 2 項產品銷售通路登記地位於北市者,僅有「菜䔕餅( 110g )」規格販售予全聯福利中心。

北市衛生局表示,全聯福利中心第一時間已通知台北市衛生局,立即下架回收「菜䔕餅( 110g )」產品並清點數量中。

北市衛生局要求全聯福利中心應張貼公告告知消費者相關訊息,並提醒蘇丹色素具有潛在致癌性,非台灣准用的著色劑,不得使用於食品中,呼籲民眾若有購買上述產品請立即停止食用,並攜帶商品至原購買門市辦理退貨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