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駁禁止限制水域 陸委會:兩岸相處須相互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日前否認金廈海域存在禁止、限制水域,陸委會今天回應,任何一方破壞和平現狀,不會得到好的結果,兩岸相處必須相互尊重,才能維持整體和平情勢。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 22 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詹志宏表示,禁止、限制水域是由國防部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在 1992 年 10 月 7 日劃設,兩岸相互尊重彼此管轄水域,過去幾年來,大家相安無事,往來漁民、商務船舶可以和諧運用水域,「呼籲陸方能夠回到務實、理性、和平態度」。

面對陸方透過海峽中線模糊化、否認禁止限制水域存在等方式推進台海內海化,詹志宏強調,捍衛應有領海、領空,這是政府無可推卸的責任,也是台灣的共識,維持兩岸和平現狀,這是雙方必須共同負起的責任,任何一方破壞和平現狀,不會得到好的結果,兩岸相處必須相互尊重。

他呼籲,兩岸存在和平相處共識,為了維持雙方和平相處、區域和諧穩定,中共的騷擾行為應該要盡量地減少;中共的騷擾行為不僅在台海,東海、南海、其他陸疆也有類似狀況,這些行為引起區域國家不安,甚至有些對立衝突,這些都不是世人所願意見到的。

關於是否允許陸方共同調查金門快艇案,詹志宏說,兩岸各有各的法律體系,彼此不相融,台灣是高度法治國家,有完整司法體系,呼籲靜待司法體系調查結果,調查結果一定會公布,這需要一點時間。

他表示,金門快艇案發生在台灣司法管轄領域裡,希望對岸尊重台灣司法體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