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快艇案死者相驗完畢 家屬盼查明真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快艇事件釀 2 死,金門檢方今天晚間 6 時許相驗完畢,但死者家屬尚未決定何時火化。對相驗結果仍有疑慮的死者家屬表示,希望查明事件真相。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告訴中央社記者,會保障死者家屬有陳述意見機會,目前家屬尚未返回中國,如果有要表達新的意見,檢方隨時接受製作筆錄,即使家屬將來回中國後,要透過委任律師表示意見也可以,隨時可為家屬製作筆錄。

1 艘中國快艇 14 日越界闖入金門縣海域遭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釀 2 死,死者家屬上午抵達金門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1 名死者家屬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死者是他的岳父,而岳父是家中經濟支柱,「留下我們怎麼辦?」他在哽咽後說,希望查明真相,「要還給我們一個公道」。

被問及對相驗是否有疑慮,他說:「很大的疑慮。」但媒體追問是什麼疑慮,他未再回應後就離去。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表示,檢方在家屬確認下完成相驗程序,後續處置金馬澎分署將依家屬需求及期望的喪葬儀式安排,在最短時間內讓家屬帶死者骨灰回故鄉,後續全力配合檢察機關調查作業。

晉江市紅十字會高級顧問李朝暉說,希望公布事件真相,嚴懲有關責任人並配合家屬做好善後工作,給家屬和兩岸同胞交代,告慰死者在天之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