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民團召集百人赴選舉監督委員會 抗議選舉不公

民間組織「人民正義運動」(Gerakan Keadilan Rakyat)19日號召逾百人赴位於雅加達的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lu)辦公大樓抗議選舉不公。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雅加達市中心的選舉監督委員會( Bawaslu )今天上午聚集逾百人抗議選舉不公,他們高舉「 2024 年選舉是場詐騙、人民不信」、及「拯救民主,反對精心設計的選舉」等海報,要求調查選舉舞弊。警方出動千名警員及裝甲車戒備。

印尼 14 日舉行大選,根據非官方快速計票結果,國防部長普拉伯沃( Prabowo Subianto )和現任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長子吉伯朗( Gibran Rakabuming Raka )可望當選下任正副總統。官方計票預計3月中旬公布。

民間團體「人民正義運動」( Gerakan Keadilan Rakyat )今天上午號召逾百人從雅加達國家紀念碑( Monas )出發,他們拿著大型布條及海報抗議選舉不公,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步行約一公里至選舉監督委員會。

印尼警方部署逾千名警力及多台裝甲車在一旁戒備,選舉監督委員會的辦公室前,擺設放置鐵絲網的水泥屏障,防止抗議民眾進入選舉監督委員會辦公大樓。

逾百名抗議民眾中午抵達選舉監督委員會後,高舉印有「我們不信大選」及「民主已死」的海報,也有人拿著印有選舉委員會( KPU )主席阿沙利( Hasyim Asy ’ ari )頭像的海報,要求他下台。

參與抗議的瑞娜( Ratna )向中央社表示,「今天聚集在這裡,是希望選舉監督委員會能看到正在發生的舞弊行為,別沉默不語」。

手拿「拒絕相信大選」海報的尤翰娜斯( Yohanes Salam )則指出,他今天參與示威是為了期盼選舉公平進行。

他說:「這是一場為了讓2號候選人(普拉伯沃)當選而設計的(選舉)。」尤翰娜斯所指的是佐科威選前公布的社會援助措施,被外界認為是幫普拉伯沃助選而實施。

另一名民眾圖吉娜( Tukinah )則向中央社說:「我們必須為不公而戰,因為我們被騙了,我們不接受。 這不再是民主國家。」圖吉娜並未透露她支持哪位候選人。

印尼部分媒體今天指出,抗議行動是由快速計票結果得票率最低的總統候選人甘查爾( Ganjar Pranowo )的陣營策動,但「人民正義運動」表示,他們不代表任何陣營,純粹是要抗議選舉不公。

「雅加達郵報」( Jakarta Post )今天報導,在快速計票中落後的2名候選人甘查爾與阿尼斯( Anies Baswedan )皆表示,在選委會公布官方選舉結果的隔天,將向憲法法庭提出訴訟。目前2陣營正各自搜集有關選舉舞弊的事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