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怡靜領軍 桌球世團賽橫掃智利提前獲分組第1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台灣女團今天在預賽第 3 戰,再度靠著鄭怡靜、陳思羽、王意如聯手以 3 比 0 橫掃智利,不但搶下預賽 3 連勝,也確定提前獲分組第1,直接晉級 16 強。

台灣女團預賽和美國、泰國、智利、阿爾及利亞同組,前 3 天打完依序擊敗泰國、阿爾及利亞、智利,就剩下明天對美國,但同組目前還有機會 3 勝的,就剩下智利或泰國,而 這 2 隊都已敗在台灣隊手下,因此台灣女團等於提前搶下分組 第 1 的寶座。

依照賽制規定,男、女團預賽都分為 8 組,先打完循環賽事,勝隊獲得 2 分積分、敗隊 1 分,取得分組第 1 直接晉級 16 強,分組第 2、3 名將多打一個循環賽取出剩餘的 8 個席次, 16 強後就進行單淘汰賽事。

今天台灣女團首點派出陳思羽對上智利的奧蒂嘉( Daniela Ortega ),結果首局稍遇對抗,但仍以 14 比 12 、 11 比 4、 11 比7拿下。

第 2 點輪到世界排名第 10 的「台灣一姐」鄭怡靜對上維加( Paulina Vega ),前 2 局鄭怡靜輕鬆以 11 比3、 11  比 7 拿下。第 3 局原本鄭怡靜一路領先,結果比賽後段被對手追平,幸好雙方在 12 比 12 時,鄭怡靜逮到機會主動攻擊連拿 2 分,順利再以 14 比 12 收下第 2 點勝利。

第 3 點台灣女團由小將王意如對上莫拉萊斯( Judith Morales ),前 2 局王意如分別以 13 比 11 、 11 比 6 拿下,第 3 局雖一度以 4 比 8 落後,但仍站穩腳步以 7 比 1 的攻勢逆轉勝。

教練鄭佳奇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搶下分組第 1 算是達到基本門檻,「晉級之後,挑戰才正要開始,單淘汰賽事一點都不能分心,我們當然希望能闖進 8 強直接搶下奧運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