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監獄:納瓦尼命喪猝死症 家屬暫無法領回遺體

納瓦尼。資料照。圖片來源:Алексей Навальный Facebook

俄羅斯最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16 日在北極圈內流放地昏迷後逝世。他的團隊今天被告知,他是因「猝死症」而喪命,且在當局調查完成之前,他的遺體不會移交給家人。

據俄羅斯監獄部門, 47 歲的前律師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 16 日在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約 1900 公里的哈爾普( Kharp )「極地狼」( Polar Wolf )監獄散步後失去知覺,隨即死亡。

以美國總統拜登為首的西方領導人對納瓦尼的勇氣表達敬意,並在未提供證據的情況下指責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應對這起死亡事件負責;英國也稱此事將「招致後果」。

接獲納瓦尼的死訊後,他 69 歲的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 Lyudmila Navalnaya )冒著零下 30 度的嚴寒前往愛子遇難的北極流放地。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 Kira Yarmysh )告訴路透社,柳德米拉已收到納瓦尼的正式死亡通知,死亡時間為當地時間2月 16 日下午2時 17 分。

納瓦尼「反貪腐基金會」( 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 )負責人日丹諾夫( Ivan Zhdanov )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今天早上,當納瓦尼的律師和母親抵達流放地時,他們被告知納瓦尼的死因是猝死症候群( sudden death syndrome )。」

猝死症候群是一個模糊的醫學名詞,意指導致心臟驟停和死亡的多種心臟疾病。

他的團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納瓦尼的遺體在哪裡。他的母親被告知,遺體已被送往監獄附近的沙萊喀特鎮( Salekhard ),但當她抵達時,當地唯一一間太平間呈關閉狀態。

亞爾米許說,納瓦尼的律師提出詢問後,太平間回應,納瓦尼的遺體不在那裡。後來官員告訴他們,在當局完成調查前不會將遺體交給家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