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影片嘲諷「客家精神」 客委會:無知行為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有網紅發布教民眾在賣場如何不花錢還可以吃到爽的影片,嘲諷「客家精神」。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今天譴責,這是使用刻板印象貼特定族群標籤,藉此賺取流量,是無知行為。

某影音創作者團隊,1 月 27 日公開發布一則大賣場惡搞影片,擅自拆封貨架商品,更將拆封後商品逕行放回架上,影片中竟打上「客家精神」族群歧視字樣,引起全國譁然。

周江杰今天於客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譴責這名網紅影片內容使用刻板印象,對特定族群貼標籤來賺取流量,沒有實質內容,顯示創作能力不足,是無知行為。

周江杰也說明,為持續推動客家文化活動,客委會今年將支持 15 到 18 歲客家在校生,具備客英語能力者赴紐澳參與國際事務活動,報名期限為 4 月 12 日。

其次,客委會也發起「客語家庭募集活動」,只要家庭內至少 2 名家人說客語,錄下短影片發布,將送禮券、咖啡,目前已有 259 人報名,募集活動舉辦到 12 月。

周江杰並說,今年增加新台幣 2000 萬元預算宣傳推動客家語言活動,規劃與 6 大通路合作舉辦「世界母語日」,也會在台鐵、台北、台中、高雄、桃園機場捷運等大眾運輸上做宣傳,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客委會說明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成果, 2023 年客庄地區公務人員通過客語能力認證有 7486 人,比 2018 年增加 3680 人,覆蓋率成長 110 %。 2023 年客庄地區教育人員通過客語認證人數 3636 人,比 2018 年增加 941 人,覆蓋率成長 31 .8%。

還有 2023 年中央部會通過客語能力認證人數,成長最多的 3 個部會依序是教育部增加 44 人、經濟部增加 20 人,以及農業部增加 2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