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震驚哀痛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陳律師過年前都還在參加行政院人權處會議,一生為人權奮鬥到最後。
據了解,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 月 10 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 2 月 11 日凌晨不幸逝世。
一般來說,像他這樣的 SMA type 1 患者,大多活不過兩歲,他不被身體條件限制,努力活出的人生已經是奇蹟。
陳律師在美國拿到博士、律師資格,又擔任研究員,在大學體系工作,保險可以享有罕病藥物給付和一流醫療資源,但他決定返台貢獻所學,甚至投入政治,為了理念把自己的生命活到極致。
上個月在夜夜秀爭議事件中,陳律師特別提到「障礙者跟非障礙者一樣都有參選的權利跟自由」而他這次參選是想「提醒社會大眾,障礙者先是作為一個人,然後才是身心障礙者,大家應秉持對相互理解跟尊重,而不是看到障礙者外在、身心上有一些不方便,而有刻板印象偏見,我們應該要更努力的讓不同的族群都有一個平等的發揮自己能力的機會。」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