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出訪德法 將與馬克宏簽安全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府表示,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計劃明天在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 Elysee Palace )簽署雙邊安全協議。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辦公室今天表示:「這項協議是 2023 年7月在維爾紐斯( Vilnius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高峰會場邊,在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架構之下做出的承諾。」

北約領袖當時並未為烏克蘭制定加入組織的時間表,但七大工業國集團承諾向烏克蘭提供長期安全支持。

英國和烏克蘭於 1 月簽署一項雙邊安全協議,基輔當局也正與其他國家進行談判。

此類安全協議內容可能包括提供現代化軍事裝備,以及培訓烏克蘭士兵。

澤倫斯基辦公室宣布,澤倫斯基將於明天前往德國和法國,與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和馬克宏會面。

隨著俄烏戰爭即將邁入兩週年,基輔當局正在尋求西方提供數十億美元援助,以幫助戰場上的烏軍。

澤倫斯基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於2月 16 日訪問德國和法國,與德國總理蕭茲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進行會談。」

基輔當局表示,澤倫斯基 17 日還會在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上發表演說,並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舉行會談。

他還將在那裡與捷克、丹麥和荷蘭領袖進行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