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情報機構警告 中國間諜遍布歐洲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B_A

繼德國、英國等多國示警中國間諜活動後,挪威政府也在其最新安全挑戰年度報告中警告,中國間諜「遍布歐洲」,其情報網路對歐洲構成安全威脅。

新聞週刊( Newsweek )及美國之音( VOA )報導,挪威情報機構 12 日發布的文件指出:「他們(中國)的行動包括政治情報和產業間諜活動,網路空間是其主要門戶。」

挪威情報機構表示,中國情報部門透過一系列常用工具和數位基礎設施,隱藏自身活動軌跡,在歐洲各地展開活動。

據悉,中國情報部門不是單獨執行任務,而是得到「外交官、旅遊代表團、個人、企業和特殊利益團體」等民間行為者的協助。

此外,中國情報部門也依賴與中企的密切關係。中國法律規定,所有中國公民和企業都必須在收到要求時,協助政府收集情報。

挪威當局示警,西方正面臨「比去年更危險的安全局勢」,因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哈瑪斯( Hamas )等激進組織,對當前世界秩序構成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