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歐安組織隨美起舞 俄國會將就暫退議員大會表決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 Duma )議長沃洛金今天表示,國會 21 日將針對俄國是否暫停出席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 OSCE )的議員大會,進行投票表決。

歐安組織承襲自冷戰時期蘇聯和西方強國參與的組織,目前有烏克蘭、美國和俄羅斯在內等 57 個成員國。

路透社報導,自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由於莫斯科當局持續動用每個成員國皆有的有效否決權,歐安組織大致陷入癱瘓。

根據國家院網站新聞稿,議長沃洛金( Vyacheslav Volodin )說:「現在是我們和歐安組織議員大會( OSCE Parliamentary Assembly )道別的時候。」

「這個組織已政治化,嚴重缺乏獨立性,隨著華府起舞。不過最糟的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要出錢,而且還是最大的金主之一。」

新聞稿中還表示,國家院或許也會考慮俄羅斯退出其他國際組織的可能性。

下議院國家院和上議院聯邦院( Federation Council )將就暫停出席歐安組織會議,以及莫斯科停止出錢,同步進行投票表決。

而在支持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團結俄羅斯黨( United Russia Party )占國會壓倒性多數的情況下,這項決議案不太可能面臨反對。

去年底,烏克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因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Sergei Lavrov )出席,而拒絕參加歐安組織年度外長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