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透:法國提議真主黨撤兵 盼終止以黎邊境衝突

路透社報導,法國已向黎巴嫩當局提出書面建議,盼終結真主黨與以色列的敵對行動,並解決以黎邊境問題。巴黎還呼籲真主黨精銳部隊等戰鬥人員撤至距離邊境至少 10 公里處。

據路透社看到的文件,這項建議旨在終結伊朗支持的真主黨( Hezbollah )和以色列在邊境地區的戰鬥。上述敵對行動與加薩戰爭同時進行,加劇國際社會對爆發毀滅性全面對抗的擔憂。

4名黎巴嫩高階官員和3名法國官員表示,這份文件是西方出面調解期間,向貝魯特提交的第一份書面提案。上週已由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 Stephane Sejourne )交給包括黎巴嫩總理米卡提( Najib Mikati )在內的黎國高階官員。

根據這份建議,黎巴嫩武裝團體真主黨將拆除靠近邊境的所有房舍和設施,並將精銳的拉德萬部隊( Radwan )和反坦克系統等武裝力量撤至邊境以北至少 10 公里處。

塞儒內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提出建議,正在與美方接洽。重要的是集合所有倡議,以帶來和平。」1名法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這份文件已送交給以色列、黎巴嫩與真主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將「繼續與以色列和黎巴嫩共同探索所有外交選項,以恢復平靜,並避免局勢升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