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樂的台式年夜飯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台灣已經大年初一,但我們才剛吃完年夜飯。
先跟大家拜年:新年快樂,萬事順心!
從小,我就喜歡除夕那一天,因為媽媽一定會留在家準備晚餐。
小學三年級時,媽媽重回職場,沒時間在家照顧我們。每次放學回到家,廚房總是「燈烏灶冷」,讓我有一股淒涼的感覺。
除夕那天下午,媽媽會在家做菜,廚房煙霧瀰漫,香氣噴人。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回家時廚房有人做菜。
今天是除夕,但學校不僅沒有放假,還加開系務會議。我大約兩點多回到家,我家老闆已經在廚房忙著做晚餐。
雖然美式廚房不會煙霧瀰漫、香氣噴人,但我還是喜歡這個感覺:回家時有人在做菜。
剛到美國讀書時,我家老闆被扣留在台灣當人質。每次回到住處,小時候那種「燈烏灶冷」的淒涼感又回來了。
那時,美國的有線電視剛推出烹飪頻道。我曾在出門前打開電視,並鎖定烹飪頻道。雖然沒人看,至少我回家時有人在做菜!
搬到西岸已經五年,我們的年夜飯都只有兩個人。今年的年夜飯比較特別,有三個來自台灣的朋友加入。
我們的年夜飯很有台灣味:蘿蔔糕、甜年糕、台式香腸,台灣帶回來的烏魚子,還有不知哪裡來的筍絲。
台式佳餚、台灣來的朋友,加上蔡英文與賴清德聯名的春聯,就是一頓快樂的台式年夜飯!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