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彰化和美發福袋 憶兒時過年常回來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排中)10日到彰化縣和美鎮發放新春福袋,並與在地蕭厝庄百名親友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到彰化縣和美鎮發新春福袋給民眾,吸引數百人排隊,蕭美琴展現親和力與居民合影。她致詞表示,和美鎮一直是她兒時記憶,長輩過年常帶她回來。

蕭美琴上午到和美鎮順安宮蕭府王爺致意,並發送新春福袋給民眾,吸引數百人排隊領取,現場安排在地蕭厝庄親友分批與蕭美琴合影留念;來自鹿港鎮頂番婆一名男子上午7時到場排第1順位,他說:「很開心彰化縣首次出了一名女性副總統」,當然要來領福袋。

蕭美琴致詞表示,透過民進黨立法委員陳秀寳、前彰化縣議員蕭文雄等人安排,今天大年初一來彰化和美,她選前也答應若順利當選,一定再來和美向大家表達感謝,彰化和美一直是她兒時記憶,過年常回來,很開心今天與和美鄉親相互拜年,盼台灣、彰化更好。

根據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公報,蕭美琴出生地日本;蕭文雄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蕭美琴阿公就是他的叔公,是彰化和美居民,蕭美琴父親曾告訴蕭美琴要回來和美鎮蕭厝庄尋根,因此,蕭美琴多年前赴任駐美代表前,曾透過他安排回來拜訪親友。

蕭文雄說,蕭美琴的阿公是「這裡的人」,因此蕭美琴小時候常回彰化和美,很開心蕭美琴大年初一回故居,蕭美琴在彰化和美的親戚真的很多,他一一邀請出席,蕭美琴舅公、姨婆、姑媽、叔叔等親友共百人到場與蕭美琴合影留念,大家都很高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