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印度代表處籌設德里台灣城 盼吸引更多台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居德里的台灣人以及駐印度代表處館員今晚聚餐共度除夕。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餐會上說,正規畫打造一站式「台灣城」,吸引更多台商前來投資。

印度因華人較少不慶祝華人節日,春節既不放假也沒有年味。

為讓沒有返台過節的台灣人以及留守德里的代表處館員感受喜氣,駐印度代表處今晚舉辦除夕聚餐,邀請台商、台灣教育中心教師、台籍印度媳婦參加,還有人遠從 1000 多公里外的城市搭機前來。

葛葆萱致詞時表示,今年大約有 50 人參加代表處的除夕餐會,人數與去年差不多,這是因為德里是印度的政治中心,前來印度投資的台灣廠商大部分落腳南印度的工業重鎮清奈( Chennai )。

他認為,印度正蓬勃發展,其他大城市也應該要有更多台商、台幹進駐,因此代表處正規劃在德里打造一座「台灣城」,讓德里能成為台商前進印度的第一站。

葛葆萱希望這座「台灣城」能為台商提供一站式服務,解決食衣住行甚至商務諮詢等需求,讓潛在台灣投資人能把印度列為優先考察選項;也讓初到印度發展的台商能全心尋找商業夥伴,之後轉進各工業區或適合自己產業的城市。

餐會上,葛葆萱分發紅包給現場小朋友,代表處也提供禮品供現場摸彩,增添喜氣,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