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嬰年消退 美氣象局預測:反聖嬰2024下半年恐成形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今天表示,經歷強烈的聖嬰年之後, 2024 年下半年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 La Nina ),其天氣模式特徵是太平洋處於異常低溫狀態。

路透社報導,反聖嬰現象一般會提高澳洲、東南亞和印度等地的降雨量,同時為美洲種植穀物及含油種子等作物的地區帶來較乾燥天氣。

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氣象預報中心( 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 )表示:「儘管春季期間做出的預測較不可靠,歷史趨勢顯示強烈的聖嬰現象( El Nino )過後,隨之而來的往往是反聖嬰現象。」

氣象預報中心指出,目前聖嬰現象的天氣模式,很可能會在 2024 年 4 月到 6 月轉為中性狀態。聖嬰現象天氣模式在亞洲造成乾熱天氣,並使美洲部分地區降雨高於平常水準。

氣象預報中心每月預報顯示,反聖嬰現象在 6 月到 8 月之間形成的機率為 55 %。

惠譽解決方案( Fitch Solutions )研究部門 BMI 大宗商品分析主管周德里( Sabrin Chowdhury )說:「反聖嬰現象恐影響美國小麥及玉米的產量,以及拉丁美洲大豆和玉米的產量,包括巴西。」

印度氣象局( 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一名官員則說:「反聖嬰現象的形成有利於印度雨季。一般而言,季風會在反聖嬰年期間帶來豐沛雨量。」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去年由於雨季降雨減少,限制這項主要作物出口。全球小麥第 2 大出口國澳洲的小麥產量同樣遭受打擊,東南亞棕櫚油種植園和稻田的降雨也低於正常水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