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極熊酣睡浮冰夢幻畫面 奪野生動物攝影人氣獎

英國攝影師拍下一隻北極熊窩在浮冰上酣睡,獲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最佳人氣獎。(圖取自facebook.com/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拍下一隻北極熊窩在浮冰上酣睡的照片,獲得今年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最佳人氣獎。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 BBC News )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薩里卡尼( Nima Sarikhani )表示,他在挪威斯瓦巴群島( Svalbard )附近的濃霧中花費 3 天時間,才捕捉到這個夢幻畫面。他對獲獎感到十分榮幸,並表示這張照片可以激起觀眾的強烈情緒。

薩里卡尼透過聲明表示:「雖然氣候變遷是我們面臨最大的挑戰,但我希望這張照片也能激起希望。現在還有時間,可以解決我們所造成的混亂。」

由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舉辦的 2024 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共有超過 5 萬張投稿作品,這張被命名為「冰床」( Ice Bed )的照片從 25 件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本次比賽也吸引超過 7 萬 5000 人投票,創下紀錄。

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格爾( Douglas Gurr )表示,這張得獎作品讓欣賞者忍不住「鼻酸」,同時又美得「令人屏息」。

他說:「這張發人深省的照片強烈地提醒人們,動物與其棲息地之間的緊密連結,同時也呈現出氣候暖化和棲息地喪失的有害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