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糖瘦肉精風波 盧秀燕認同為單一個案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食藥署針對同批肉複檢,結果仍檢出西布特羅;台中市長盧秀燕(前)8日到高鐵台中站視察春節交通,她受訪表示,真相已大白,非常認同這次為單一個案,雖然到現在為止,為什麼發生,所有單位都還在了解當中。(台中市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指有爭議,媒體今天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央與王必勝是否需要道歉,盧秀燕表示,真相已大白、王必勝不用道歉,她也認同為單一個案。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台中市、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同批肉複檢,結果仍檢出西布特羅,不過農業部擴大採檢台糖豬場、全台肉品市場樣品皆未檢出。

事發後,王必勝曾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貼文提出 5 大爭議點,質疑台中市政府急於公布動機,王必勝昨天再貼文指出,隨著全台各地數百件的檢驗陸續出爐呈現陰性,指出其實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就是一個檢體出問題,是單一事件,不能排除檢體的污染,他先前指出的 5 個事實,現在仍然是事實。

針對王必勝最新的貼文說法,盧秀燕今天到高鐵台中站春節交通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王必勝辛苦了,既然出國,希望好好休假,祝度假愉快。

媒體追問中央、王必勝是否應向市府道歉,盧秀燕說,現在已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對於基層食安人員,已還他們公道,就已足夠,不用道歉。

盧秀燕提到,非常認同這次為單一個案,雖然到現在為止,為什麼發生,所有單位都還在了解當中。正因為台灣,不管是各個地方政府、中央,在檢驗制度上都很務實,所以現在市面上的產品都是安全、很好的本土豬,希望大家多多採用。

盧秀燕表示,關於肉品供銷情形,根據市府調查全台資料,中部地區價格算平穩,且供給量因年節而有增加,現在民眾、消費者都很聰明,了解這是個案事件,因此沒有受到影響,她家中的年夜飯也如往常備有國產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