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體育業者被控惡性倒閉 許智傑:協助團體訴訟

高雄1間體育公司被控惡性倒閉,許多家長購買課程卻無法兌換,教練也遭到欠薪。接獲陳情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右2)、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右3)5日偕同受害者舉行記者會,呼籲更多家長加入求償行列。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 1 間體育公司被控惡性倒閉,數百名受害者及遭欠薪教練們組成自救會,並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求助;許智傑今天表示,將以團體訴訟方式協助處理,並針對法規漏洞予以檢討修補。

許智傑近日接獲家長陳情,指 1 間體育公司惡性倒閉,導致許多購買的體育課程無法兌換,受害者及遭欠薪教練們也組成自救會,目前統計 543 人,業者未履行金額逾新台幣 554 萬元。

許智傑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陳慧文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更多家長加入求償行列,市府消保官、教育局、運發局等相關單位也出席記者會說明。

許智傑表示,過年前發生這種事情令人遺憾,沒想到有不良企業透過運動及教育來欺騙家長,受害學生及家長粗估逾千人,遍布高雄各地,甚至遠及台南、屏東。

有陳情家長控訴,匯款 2 天後才第 1 次上課,隔天就收到倒閉消息,所有預付款項付諸流水,也有家長說,匯款後 1 堂課都沒有上就倒閉;受害教練代表說,已 2 個月未領薪水,還得協助家長處理後續,希望公司代表人盡快出面處理。

市府消保官表示,如消費者以信用卡付費,可以在期限內向銀行申請爭議款,很有機會獲得退款;市府也嘗試聯繫公司相關負責人,但無法聯繫上,建議消費者尋求訴訟程序解決,可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或申請假扣押等。

台灣消保協會表示,如未申請假扣押或禁止出境,很容易就會找不到人,如有必要,協會可以協助評估進行團體訴訟;市府教育局及運發局則表示,此公司非補習班,僅有公司登記,不適用補習班相關規定。

許智傑表示,將協助此案進行團體訴訟,他與林智鴻、陳慧文等人的服務處可作為窗口,並與台灣消保協會保持聯繫、攜手處理;至於此案僅公司登記卻販賣課程,凸顯法規漏洞,後續可修訂自治條例規範,亡羊補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