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利文:美國有意進一步打擊伊朗支持團體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兩天在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打擊與伊朗結盟派系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有意對德黑蘭在中東支持的團體展開進一步襲擊。

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德黑蘭支持團體,報復駐約旦美軍蒙受致命攻擊;美國和英國隔天又在葉門攻擊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 Houthi ) 36 個目標。

蘇利文( Jake Sullivan )在國家廣播公司( NBC )節目「會晤新聞界」( Meet the Press )訪談中說:「我們有意進行另外的襲擊、採取另外的行動,繼續傳達一旦我軍遭受攻擊、一旦我國人民遭到殺害,美國將會作出回應的明確訊息。」

自從去年 10 月7日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 Hamas )突襲以色列而引發雙方開戰以來,衝突已在中東擴散,上述襲擊是其中最新一波。

儘管支持相關團體,伊朗截至目前都避免直接參與衝突。美國國防部曾表示,不希望跟伊朗開戰,也不認為德黑蘭求戰。

蘇利文拒絕透露美國是否可能攻擊伊朗境內地點。美國軍方一直謹慎避免這麼做。

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面對全國」( Face the Nation )節目,2日的襲擊是「我們回應的開始,不是結束,會有更多作為,有些看得到,有些或許不會被看到」。

「我不會用某種沒完沒了的軍事行動來形容。」

美國國防部表示,昨天在葉門的行動鎖定 13 處地點,打擊了深埋的武器儲存設施、飛彈系統、發射器和青年運動用以攻擊紅海船舶的其他能力。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 Yahya Sarea )說,相關襲擊「不會沒有回應、沒有後果就船過水無痕」。

青年運動另一名發言人阿布杜沙蘭( Mohammed Abdulsalam )表示,青年運動不會被嚇住,強調支持加薩的決定不受任何攻擊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