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泰國羽球大師賽奪冠 爭取奧運門票更有信心

泰國羽球大師賽4日舉行決賽,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右)擊敗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左)奪冠。圖為兩人在頒獎台上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今天在泰國羽球大師賽擊敗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奪下冠軍。周天成表示,沒有想到今年首冠會在泰國這站拿下,這個冠軍對奧運積分非常有幫助,「特別是信心的部分。」

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泰國大師賽今天舉行決賽,男單「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 2021 年曾拿下世錦賽金牌的駱建佑,兩人過去交手6次,各拿下3勝,最近一次對戰是 2022 年的年終總決賽,當時周天成遭直落二輸球。

周天成今天苦戰駱建佑 62 分鐘後,以 21 比 16 、6比 21 、 21 比 16 擊敗駱建佑,拿下今年賽季首場冠軍。

周天成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今天是一場很困難的比賽,駱建佑非常有實力,能以速度壓制他,因此對抗過程非常困難,而且自己前幾個比賽打得沒有非常好,但他保持信心和體力,堅持到最後。

周天成在第三局開局原先落後,但隨後急起直追並一路領先拿下冠軍。周天成說,駱建佑是很頑強的選手,因此他致勝的關鍵就是一分一分打,每一拍要堅持到最後,看誰得下最後一分。他也表示自己第二局技術性放掉,力拼第三局的戰術有成功。

周天成為了爭取奧運參賽積分,生涯首度參加泰國大師賽,今年馬來西亞和印度公開賽首輪出局,印尼大師賽則 16 強止步,這次泰國大師賽奪冠,是繼去年 11 月德國海洛公開賽奪冠後,再度展現老將拚勁順利封王。

周天成說,這個冠軍對奧運積分非常有幫助,「特別是信心的部分。」 他去年一直到年尾才拿下冠軍,今年年初狀況也沒有特別好,沒想到今年首冠可以在泰國這站拿下。

他說,自己就是慢慢調整,每次都是輸了繼續找可以進步和補足的地方,不是可以那麼快就可以看到成績起來,但這次就看到了,他會繼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