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若肉片複驗也是陰性,台中市政府應對造成社會恐慌道歉

圖片來源:pixabay
養豬協會被惹毛是一定的,在複驗結果出來以前,台中市衛生局就信誓旦旦對記者說「瘦肉精在豬肉中均質存在,絕非刀具污染」,西布特羅這種稀有到沒有藥廠製造的種類是要怎麼刀具污染?你又怎麼篤定它是均質存在?難道你一大早就把整塊肉拿去泡嗎?怎樣都說不過去。再來講到劑量,根本已經是儀器偵測極限,極可能是偽陽性。
農業部前天連夜抽驗該養豬場豬隻的血液、毛髮、飼料,昨結果出爐,檢驗都為陰性;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表示,若肉片複驗也是陰性,台中市政府應對造成社會恐慌道歉。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表示,台中市衛生單位檢驗到的 0.002ppm 的數據確實接近儀器極限值,存在偽陽性可能,若來源養豬場沒有驗到,就代表不存在使用瘦肉精的情況,至於台中市府初驗即公布結果,姜至剛認為不需過於苛責,但若後續檢驗都是陰性,台中市府也應盡速澄清。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表示,若肉片複驗也是陰性,台中市政府應對造成社會恐慌道歉。
潘連周表示,台糖豬場檢驗都是陰性,終還國產豬清白,台灣豬農為保持國產溫體冷藏豬肉競爭力,非常遵守用藥規定,也堅決不使用瘦肉精,以和進口豬肉有市場區別,而且台灣沒有生產西布特羅,只有實驗室才有該藥品作為檢驗的標準品,台中市衛生單位應公布檢驗方法,潘連周表示,維護食安當然重要,但台中市當初公布的數值,就是檢驗儀器的極限值,若是儀器的誤差值所造成,就逕行言之鑿鑿指「有瘦肉精」,現又是春節傳統豬肉買賣旺季,對豬農傷害已造成!
潘連周進一步指出,台中指台糖豬肉有瘦肉精是烏龍,這次是發生在國營事業台糖,財務體質還撐得住,「如果是中小型養豬場,受這樣打擊,誰還敢買?養豬場會直接倒」。他說,若複驗該批肉品也是陰性,台中市府應出面道歉,未來公布相關數據也應更謹慎。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