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開議日爭議 黃國昌:若6日太急可以16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提立法院6日開議挨批,他今天表示,如果大家覺得6日太急,議事處沒有辦法來得及準備,年後2月 16 日就可以開工,不用拖到2月底。

黃國昌今天上午到板橋發放春聯,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立法院明天朝野協商開議日期一事表示,新國會應該有新氣象,全體國人對國會該做事情都有非常高期待,台灣社會百工百業,有哪個行業到2月底才開工。

他表示,台灣民眾黨回應民眾對於新國會積極任事的期待,所以當國民兩黨黨團總召私下喬好2月 23 日開議時間,他無法認同,既然如此,各黨可依照訴求明確跟台灣社會報告,為何提出這樣主張,接下來沒辦法取得共識,一切按照議事規則來進行。

黃國昌指出,民眾黨主張明天協商盡快在2月6日就開議,如果大家覺得2月6日太急,議事處沒有辦法來得及準備,過年後,2月 16 日就可以開工,不用拖到2月底。

至於民眾黨是否可能取得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的問題,黃國昌說,現在雙召委就是不用選,藍綠各一席,這是簡單數學問題,現在民眾黨在各委員會只有1席立委,民眾黨要如何取得召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